嘉義市14日發生強降雨,都是間歇性,路面積水很快消退,並未傳出重大災情,但因大雨造成視線不良,博愛路一段、自由路口有三輛汽車撞在一起,所幸駕駛和乘客都沒有大礙,警方呼籲民眾,豪大雨期間,請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鑒於0601豪雨造成全台2死、5傷、2失蹤、15受困,以及基隆、新北、彰化、南投等嚴重淹水災情,近日又有大豪雨來襲,市政府都繃緊神經,全力應戰。

14日嘉義地區烏雲密佈,從早到晚都在下雨,有時雨勢相當驚人,所幸強降雨都沒有超過30分鐘,多處地勢低窪的路面雖有積水,但很快就消退。

上午11時許,因下雨視線不良,嘉義市博愛路一段、自由路口,一輛貨車和兩輛自小客車撞在一起,所幸車上人員都只受輕傷,並無大礙,警方呼籲民眾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嘉義市消防局也針對救災車輛、船艇及救災器材加強整備,例如救生船艇、船外機、發電機、救生衣、魚雷浮標、拋繩槍等裝備進行性能測試,以提升救災應變速度,發揮最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