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滿是風雨的一年,美國電信公司威訊(Verizon)於本周宣布,終於以44.8億美元的鉅額併購Yahoo,並將在未來讓Yahoo與先前收購的Aol結合為新的子公司品牌Oath;一代網路巨擘Yahoo終告走入歷史!

這起交易案自去年便廣為業界人士所知,更一度有媒體誤傳Yahoo將改名為Altaba,實際上那只是屬於Yahoo的部分業務;而本次收購了Yahoo的Verizon表示Oath的業務範為,將會包括HuffPost(哈芬登郵報),Yahoo Sports(雅虎運動),Aol(科技媒體),MAKERS(科技媒體),Tumblr(網路部落格),BUILD Studios(建築設計),Yahoo Finance(雅虎財經),Yahoo Mail(雅虎信箱)……等多種服務。

對此,Verizon的媒體、信息處理總裁瓦爾登(Marni Walden)表示,Verizon的服務包括虛擬實境VR、人工智慧AI、5G網路、Iot物聯網,未來將整合於Oath,成為其資產,並有助於吸收世界各地的使用者!

而前Aol執行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將成為Oath的新總裁,這個部門還包括先前Aol的廣告業務部,和BrightRoll旗下的影音、搜尋、廣告服務;而在網路世界屹立不搖21年、我們所熟悉的Yahoo,也正式宣告走入歷史。

未來的Oath將會包含現今Yahoo的大部分業務。   圖:翻攝自Oath新任總裁Tim Armstrong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