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車站亂象多!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4)日針對中壢火車站週邊設施問題進行質詢。王浩宇指出,中壢火車站有許多問題,包含設施老舊、無障礙設施不足,甚至還有許多強迫推銷的騙徒和計程車違法攬客亂喊計價的問題不斷發生。

王浩宇表示,中壢車站內的座椅、遮雨棚、廁所等設施老舊,以及中壢火車站的中新地下道拓寬工程正在進行,加上周遭的無障礙設施不足,經由乘坐輪椅者實際測試,從前站到後站竟花上1小時,要求市府應立即改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壢車站的無障礙設施的確不足,身障人士較為不便,將責請台鐵改善,必須在鐵路地下化施工期間,維持中壢火車站基本服務,中新地下道拓寬工程也會妥善處理,強力要求改善前後站通行及無障礙空間。

此外,車站周邊的計程車有喊價與違法攬客的問題,若遇到外國人、外地人,不僅會繞路行駛,還會收取高價費用,有時候還直接以喊價的方式向乘客收費。以及有不肖業者用強迫推銷的方式,在車站內販賣推銷愛心筆、美容用品等,甚至有學生因此負債20萬。

桃園市警察局長黎文明回應,「監警聯合稽查小組」會就計程車部分加強勸導及取締,而計程車拒載短程、未按表收費、未按照路線行駛等情況,警察局會持續配合交通局加強稽查取締;至於愛心筆、美容產品強迫推銷的問題,涉及《刑法》的強制罪,會積極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