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善內湖塞車問題,台北市政府規劃拓寬瑞光路到洲子街之間的港墘路,但遲未完成,當地里長今(14)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進度太慢」,柯文哲得知該工程至今還沒送都審會,批評道:「台北市政府最大的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

內湖區交通壅塞問題嚴重,每到上下班尖峰時段就會交通大打結,港墘里里長魏景城提案要求北市府拓寬瑞光路到洲子街之間的港墘路,改善塞車問題,但遲未開始動工。

柯文哲上午與內湖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魏景城再度針對拓寬港墘路提案,質疑各局處互踢皮球,當場向柯文哲抱怨「進度太慢」。由於此路段屬內科之心BOT標案,權責單位屬北市產業發展局,因此道路若要拓寬,產發局必須向都市發展局申請都市審議,待通過後,再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現場施工。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原本答應年底前施工完成,柯文哲詢問各局處後才得知,事實上至今連都審都還沒送。柯文哲批評,「台北市政府最大的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要求儘速將該道路拓寬案送都審,通過後新工處儘速動工完成相關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