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是否該邀請中國參加?台中市議員陳本添、吳瓊華今(14)日聯合質詢時表示,希望台中市政府應主動邀請中國大陸參展,甚至應該由林佳龍市長帶隊前往邀請。林佳龍表示,如果議會作成決議,將樂意配合。

針對兩位市議員的建議,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一直都透過花博辦公室及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邀請各城市、各國家參與。另外,花博也有規劃長期庭園競賽及室內花卉競賽,也已陸續邀請世界各城市參加。

對於市議員要求林佳龍帶隊前往中國大陸邀展,林佳龍市長表示,自己抱持開放態度。林佳龍認為,花博是屬於世界的花博,歡迎世界各國推動花園城市地區來參加,中國大陸當然也包含在內。

林佳龍說,2018世界花博結束之後,緊接著就是北京的世園會,台中可以邀請,但是也認為不要過猶不及、平常心來往就會水到渠成。針對議員詢問是否赴中國宣傳?林市長表示,如果議會作成決議,樂意配合。

針對花博進度,市府表示,后里、外埔及豐原的6大主題場館皆按照既定期程發包、興建籌備中。部分景觀工程正在細部設計階段。花博辦公室及相關局處都應確實掌握時間進度,持續積極推動,讓花博盡善盡美。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中)、陳本添(右)建議台中市長林佳龍帶隊赴中國邀請對方來參加台中世界花博。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