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6月15日警察節,新北市警察局與警察之友會今天 (14日)一早在市府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優秀警察同仁,感謝警察的付出和警眷的支持包容,鼓勵所有的警察莫忘初衷,繼續付出耐心、愛心為人民服務。

朱立倫今天頒獎表揚4名模範警察、10名警察獎章代表以及2名刑事鑑識楷模,市警局長胡木源則頒發26名績優警勤區員警獎牌,新北市警察之友會也在會中表揚65名績優員警。

朱立倫說,明天就是6月15日警察節,但並非只有在當天才需要表揚警察、支持警察,平時更要心懷感恩,感謝警察的付出和警眷的支持包容,讓民眾生活更加安心放心。                                                                                                                                                                             
他說,新北市有400萬人口,在新北市服務的警察,負擔的勤務量相當繁重,但警察同仁不畏辛勞,積極為民眾的治安維護、毒品防治、交通順暢努力,在大雨來臨之際,警察同仁與第一線的消防、公所同仁,一起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甚至包括社會工作、環境保護、食品安全等泛治安領域,都有警察同仁辛苦付出,也因為警察的協助,讓市政工作得以順利推動。

朱立倫說,新北市近年為了改善警察工作環境,做很多努力,包括警察廳舍新建改建工程、勤務設備添購、科技防衛城設施建構,都協助警察執行勤務更加順暢。但警察工作除這些外在硬體設備外,更重要的是,警察同仁要秉持為民服務的耐心與愛心,從警不只為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志業,鼓勵所有警察同仁莫忘初衷。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模範警察頒發獎牌、獎章。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