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討論召開臨時會事宜。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臨時會要開幾次,將視第一次臨時會結果而定,若朝野同意臨時會處理議案沒有1個月的冷凍期,那麼1次就可以結束;但若有人意圖拖延,就會多開幾次,「決定權在各黨團」。

蘇嘉全指出,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臨時會議程與討論哪些議案;由於國民黨對於召開臨時會有意見,蘇嘉全說,朝野若對臨時會要處理的議案有共識,沒有1個月的冷凍期、等待期及協商期,朝野能坐下來理性溝通、好好協商,臨時會搞不好1次就可以搞定。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依憲法規定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一事,蘇嘉全表示,只要依議事程序送到院會都會辦理;至於朝野對台巴斷交發表共同聲明無共識,蘇嘉全則說,尊重。

他表示,中國處心積慮要把台灣逼入外交絕境,面對台灣外交處境,朝野應一致對外;不過,各黨團如何呈現對台灣的關心他都肯定,但若朝野能夠一致對外,當然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