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降下豪大雨,台中市和平區部分地區出現水質混濁的情形。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目前約有4%尚無自來水可用的地區,將加速推動自來水或簡易自來水,而特定地區因大雨造成飲水混濁,市府將先加裝過濾設備改善。

鋒面襲來,位各地帶來豐沛的雨量,台中市也遭受豪大雨侵襲,有部分地區出現飲用水混濁的情況。市議員朱元宏12日總質詢時表示,日前大雨造成和平區造成雙崎、雪山坑部落的飲用水汙濁,部落居民生活不便,要求儘速協助改善。市長林佳龍回應,市府建置了包括和平地區環山部落等地的簡易自來水,目前台中市自來水普及率約96%,仍有4%沒有自來水可用,多在偏遠地區,市府將加速推動,若特定地區因氣候與暴雨造成飲水汙濁,將先加裝過濾設備改善水質。

林佳龍強調,台中市是全國建置自來水設施最積極的地方政府,直行的速度與數量或是爭取中央補助的款項都是最多。他說,這次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100億要改善自來水未接管地區或建置簡易自來水。林佳龍強調,如果預算通過,將會把剩下的5%尚未建置自來水的地區一次完成建置。

經發局提出說明,台中市自來水系統供水能力不足的原因,是因為部分地區因位處偏遠、居民聚落分散、水源不足等因素,在這情況下,多數以非自來水作為飲用水來源。而天然的水源大部份有大腸桿菌超標的問題,環保局每年都將不定期稽查水質,同時請管理單位清洗維護相關設備,並加強宣導簡易自來水煮沸後才可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