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3)日邀請民進黨立委便當會。蔡總統特別提到近日的豪雨,證明了前瞻建設水環境等基礎建設的重要,她請立委們齊心以最明快的方式,儘速完成相關重大法案的審議。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轉述,蔡總統除了感謝立委在過去這個會期的努力,讓許多攸關國家改革與經濟發展的重要法案陸續順利通過,面對緊接而來的臨時會,總統也為立委們加油打氣,希望黨團委員齊心一致,讓包括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法案,都能順利通過。

蔡總統會議一開始致詞時指出,為了為整體經濟轉型打好基礎也讓各項重大改革順利推動,包括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這些重大的法案,必須儘速完成審議。包括軌道系統、綠能以及數位、城鄉建設等基礎建設的建置及更新,都是整體提升民眾生活品質與奠定國家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基礎。

蔡總統特別提到近日的豪雨,證明了面對極端氣候的影響,水環境等基礎建設的重要,她請立委們齊心一致,以最明快的方式,儘速完成相關重大法案的審議,一起把國家往前推進。

黃重諺表示,在今天的會見中,與會的立委們也分別提出包括強化地方各項建設在內的多項建言,例如在基礎建設的設置過程中,讓好的設計也能同時導入;有立委關心選區內水利系統的整體建置問題;也有立委分享近日在地方進行有關前瞻基礎建設說明時,所得到民眾的正面迴響。

黃重諺說,與會的多位立委也指出,基層民眾對於政府決心推動各項基礎建設的建置更新相當期待,也希望這些建設儘速進行,讓他們的生活品質能夠更為提升;立委在會中邀請蔡總統多安排各項地方行程,讓地方鄉親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總統互動。

黃重諺表示,總統今天午餐時間,在府內會見立法院衛環、教育文化、交通經濟、財政等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出席這項會見的有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和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