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中學畢業典禮布置因懸掛「彩虹旗」,反同團體打爆校方電話,要求撤除,引發挺同、反同論戰。經過多日溝通協調後,學生今(12)日上午再度掛上彩虹旗,展現關心社會議題之理念,預計將掛到6月27日。

建中3日舉行畢業典禮,畢典籌備會以「Re/Call」為主題,意味著不停地回憶與思考,在校門中庭懸掛上5條不同顏色布條,包括黃旗象徵核電、綠旗象徵環保、彩虹旗象徵婚姻平權、藍旗象徵18歲的他們對未來的展望、紫旗象徵社會仍充斥隱形暴力。其中,彩虹旗引發反同人士不滿,號召打爆校方電話,撤除彩虹旗,造成學生也不滿,將彩虹旗掛在校內的蔣中正銅像上,再被撤下。

建中學務主任白萬應表示,學校是支持學生創作,當初會要求學生撤下是因5條布條過長,擋到車道,且畢業典禮也結束,才要求學生撤下。經過溝通協調後,學生將5條布條縮短,今日再度重新掛上。

「建中第69屆畢籌會」在臉書粉絲頁上發表聲明,表示在不造成學校行政負擔的共同基礎上,決議懸掛於紅樓窗台上方,並在川堂展示出大型布置道具放置闡述說明的告示牌,讓全校師生更了解其創作理念,將從今日起展示至27日。

「建中第69屆畢籌會」表示,為讓全校師生更了解其創作理念,將從今日起展示至27日。   圖:擷自臉書「建國中學第69屆畢業典禮‧Re/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