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區指南宮今天上午舉行呂洞賓成道1137周年紀念大典,前總統馬英九拋出有獎徵答,提問說「孚佑帝君叫什麼名字?」、「他與媽祖誰比較年輕」等題目,與台下民眾熱烈互動,答對的民眾獲「馬氏家訓」書籤。

香火鼎盛的指南宮向來受到藍綠的重視,上午九點五十分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隨著樂隊聲響步入指南宮,隨後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也步入現場,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前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受邀出席,吳釗燮分別與馬英九與吳敦義握手致意。

吳釗燮致詞時提到,今天代表蔡英文總統前來問候大家,前天齊柏林不幸逝世,齊所拍攝的紀錄片是要提醒大家用心灌溉美麗國家,讓後代能看家美麗、沒有傷痕、永續的台灣。

馬英九今天前來祭拜也不忘提醒大家孚佑帝君的歷史故事,致詞時他就拋出三道有獎徵答,「孚佑帝君叫什麼名字?」、「孚佑帝君是哪一省的人?」、「他是哪個朝代的人?」在場民眾立馬回應說,「呂岩」、「山西人」、「唐朝」。答對的民眾各可獲得一張馬氏家訓書籤。

馬還進一步詢問,「他(孚佑帝君)跟媽祖誰比較年輕?」、「媽祖年輕幾歲?」,有民眾搶著回答說,「媽祖」、「年輕100多歲」,馬立刻說加倍贈送禮物。

吳敦義接著上台致詞說,馬英九以風趣有獎徵答的方式,顯示馬英九風趣幽默、記憶良好。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前院長王金平、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皆受邀出席。   圖:趙婉淳/攝

吳釗燮分別與馬英九與吳敦義握手致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