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今(11)日發出聲明「慟!慟!慟!」表示,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以及凌天航空張志光教官在花蓮為「看見台灣II」執行空中拍攝時不幸罹難,將全力優先協助家屬辦理後事與相關事宜。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今天發出聲明「慟!慟!慟!」,並指出發生不幸事件,電影公司感到萬分哀痛與不捨,目前將全力優先協助家屬辦理後事與相關事宜,也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及給予深切的關懷與慰問,在此,懇請社會各界先給予罹難者家屬平靜處理的空間與時間。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表示,「齊柏林導演與團隊一心愛台灣,長期為台灣這片土地紀錄與奉獻,請社會各界大家一同向他們致敬,並為他們祝福」。

外界關心「看見台灣II」是否會持續拍攝,台灣阿布電影指出,目前以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為主,電影後續還未討論。

齊柏林和陳冠齊搭乘凌天航空張志光教官,在花蓮為「看見台灣II」執行空中拍攝時不幸罹難,飛機在花蓮墜機,機上3人包括齊柏林、助理陳冠齊以及凌天航空張志光教官當場身亡。

環保高空攝影家齊柏林導演,辭去公職後,於所屬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致力以高畫質的設備,拍攝台灣高空景像,第一集的「看見台灣」紀錄片,真實呈現台灣山林被盗採嚴重颱風過後,山洪沖下來的漂林木,佈滿德基水庫,日月光直接排入高雄後勁溪直接染橘驚心景像,引發重大環保生態保育的迴響。

緬懷齊柏林,隨著齊柏林眼睛俯看更細膩的台灣影片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是2011年台灣阿布電影與天下雜誌攜手合作,製作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 [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 ] 。 由高空攝影家齊柏林掌鏡,以直升機空拍的獨特技術,從台灣各個角落出發,用不同視角紀錄台灣土地的故事。

齊柏林《飛閱臺灣國家公園》精彩片段

內政部營建署醞釀3年製作具有國際水準及劃時代意義代表性臺灣第一部紀錄國家公園的高空電影。在影片中,最令人震撼的畫面莫過於大面積的森林和水域,生活在平地的人們很難想像,像臺灣這樣一個高密度,也是齊柏林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的2012傑作。

花蓮縣10日中午驚傳直昇機墜機事件,三名機組員不幸身亡,民航局表示,根據登記的乘客名單,有紀錄片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圖為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