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今 (9) 日指出,為改善林邊鄉永樂村及竹林村等地區往年遇豪大雨經常淹水,造成沿線農作物損失及影響民眾生活不便情形,屏東縣政府日前爭取中央補助辦理「八甲頭新埤支線排水改善工程」,加高拓寬原有排水渠道,提升排水通洪能力。

屏縣府說明,這項工程已於5月底完工,縣長潘孟安8日下午前往現場視察,工程能在颱風雨季來臨前完成,有助紓解地方排洪壓力,但上游與屏189線交界處橋樑尚未改善,形成排水瓶頸,潘縣長要求縣府團隊繼續爭取經費改善,務必讓居民生活免於水患威脅。

對此,屏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指出,這條排水原本是土溝,沿線寬窄不一,有的部分寬達15公尺,有的僅3.5公尺寬,是導致排水不良容易淹水的主因。

屏縣府表示,已向經濟部水利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爭取1億3465萬元經費,進行排水護岸改善工程,改善1342公尺長的渠道及沿線3座橋樑。目前渠道拓寬為8~15公尺寬,除大幅提升排水通洪能力,並可藉由工程水防道路連接台17線及屏189線作為當地民眾防災避難路線,降低淹水危害。

屏東縣政府今(9)日指出,「八甲頭新埤支線排水改善工程」提升排水通洪能力。   圖: 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今(9)日指出,「八甲頭新埤支線排水改善工程」提升排水通洪能力。   圖: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