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朝鮮今(8)天再度向日本海方向發射數枚疑似地對艦導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在朝鮮無視國際社會警告仍繼續發射導彈的情況下,將為保護國民生命做好萬全準備。

日本共同社報導,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今天在該黨朝鮮核導問題對策總部幹部會議上,不滿政府對朝鮮發射導彈的反應,擔心習慣(發射)後會變得疏於應對。

外界分析,二階此番言論是考慮到政府未向朝鮮提出抗議,也沒有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相關閣僚會議。

報導指出,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會長今津寬等人向安倍遞交了關於防備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國民保護措施的建議書,其中要求與航空公司和海運公司進行合作,並考慮新建防空壕和在人口密集地區的地下商店街進行避難訓練。

安倍今天在官邸作出回應表示,政府將為保護國民生命做好萬全準備,並稱此次發射並不會立即對國家安全保障產生影響。

安倍並在官邸與到訪的韓國國會議長丁世均舉行會談,談及朝鮮問題加強施壓的必要性,安倍希望「日韓聯手應對,進行和平解決」。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向朝鮮提出抗議的打算,目前對日本的安全沒有影響,正與相關各國合作進行分析。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在參院外交防衛委員會會議上強調,對朝鮮今後可能做出進一步的挑釁行為,將保持緊迫感,努力進行必要的情報收集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