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日為台中市「樂成宮」揭匾時重申,「前瞻基礎建設」是針對台灣未來20年,每個地方的需要及國家整體的發展性所做出的設計,期勉民眾與政府一起努力,讓子孫有好的建設,也讓台灣有更好的未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有句話說:「旱溪媽祖蔭外庄」,意思是只要心誠與慈悲,不論是什麼人,或者你(妳)是在庄內或庄外,媽祖都會照顧大家。而政府也是一樣,政府不可以偏心,必須把每個地方及每一個人照顧好。因此,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就是希望能讓全台灣的每一個縣市都能有公平的發展。

蔡英文舉例說明,例如台中的山手線、會展中心及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等建設,都是為了讓中台灣有更好的發展,讓年輕人有更好工作機會,以及讓老人生活得更安全、更健康。

蔡英文說,在計畫推出前,政府都已經做過研究,也跟台中市長林佳龍經過審慎的規劃與研商。希望讓每一塊錢都能發揮成好幾塊錢的效果。

蔡英文並允諾,「前瞻基礎建設」是針對台灣未來20年,每一個地方的需要及國家整體的發展性所做出來的設計,無論是建設內容、財務規劃,均面面俱到。特別是現在景氣慢慢變好,政府投資台灣的腳步就要更快,期盼讓子孫有好的建設,也讓我們有好的未來。

今天出席揭匾儀式者還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及榮譽董事長柯富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