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內閣可能在7月改組。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 (1)日表示,如果現在換掉行政院長林全要誰來接?他認為,最好的改組時間點,應該是2018年黨內縣市長選舉後,再進行一次總改組,給民眾有不同的期待。

李俊俋指出,我們也希望7月改組,但如果說要換掉行政院長林全,誰要來接?若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那高雄市怎麼辦?最好的改組時間點,是等2018年黨內縣市首長參選人推出來後,再進行一波總改組,要給民眾有不同的期待。

李俊俋說,其實最強的閣員人選在立法院,每一個立委都是選區選出來,對於基層需求比較了解,但是高層又擔心立委去接閣員席次會變動,因此不敢調立委去擔任閣員,觀念沒有打破就很麻煩,「目前只能這樣卡著」。 

提到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的處理,李俊俋表示,應該會在第3次臨時會中處理,不過蔡英文提名的監委名單中,確實有些人黨內有意見,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確實是黨內有意見名單之一。 

李俊俋說,雖然蔡英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關係不錯,但親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並沒有這麼好,許多議題上親民黨並不會配合民進黨,因此黨內對於劉文雄是有顧慮的,不過他強調,監委人事一定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