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 (1) 日在日本四國香川縣登場,台中市林佳龍應邀出席簡報介紹台中市與2018台中世界花博。林佳龍指出,明年度論壇由台中市接棒,將結合花博,盼再增加百萬人次的日本觀光客到台灣旅遊,縮小台日之間觀光人數上的逆差。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人赴日觀光人數約416萬7千餘人,而日本人赴台觀光人數僅189萬5千餘人,因此這次會議聚焦如何縮小互訪人次的差距。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未來將把目標放在平衡雙方互訪人數上,盼帶動旅遊的質與量全面提升;日本代表也說,去年台日觀光互訪已超過6百萬人次,未來不只要帶動台灣旅客到日旅遊,更要促進日本旅客出境,讓出境與入境的人數相等成長。

會議最後通過決議,將由台中市舉辦下一屆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而林佳龍也受邀於會議上,向在場二百餘位觀光業界代表,簡報介紹台中的各項觀光、文化資源,並邀請各界明年到台中參與花博盛會。

林佳龍指出,將把握舉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的契機,結合行銷2018台中世界花博,盼能再吸引百萬人次日本人到台灣旅遊,不僅縮小台日觀光人數的逆差,也讓更多日人到中南部走一走,感受台中的古蹟、美食、溫泉與國家歌劇院。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四國」歡迎晚宴上,香川縣知事浜田惠造致贈紀念予台中市長林佳龍。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