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作家林奕含的父親林炳煌今(24)日上午在扶輪社LINE群組聊天室中,引述中國作者「雅君」的文章,文中揭露6個關於性侵的重要真相。林父特別強調「文章非常長,但我誠摯地希望所有心疼不捨奕含的好友,給奕含和我們夫妻10分鐘,仔細的、慢慢的把這篇短文看到完,希望台灣、中國、世界,都不要再有一個房思琪⋯⋯。」

署名「雅君」女權之聲的長文以簡體字書寫,文章約有1萬字,已在徵信、搜狐……等大型網路傳媒廣為傳播,作者自述曾任記者、媒體人、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文章標題為「林奕含已经离去,而这6个关于性侵的重要真相依然少有人知。」指台灣作家林奕含因少年時被老師性侵,長期被創傷折磨而上吊自殺;北影的阿廖沙也站出來說,自己曾被班主任的父親性侵,努力維權的结果,是被學校老師打壓,這2起事件將關於性侵的沉重討論,又一次直白地丢到世人眼前。

雅君指出,有時候恐懼、攻擊和指責都是源於不夠了解;這6個真相是如此觸目驚心,但只有去了解真相,才能阻止施暴者對下一個林奕含伸出邪惡之手。這6個真相包括:
一、强姦犯最普遍的特徵是看上去無比正常,一點都不像强姦犯。
二、性侵在我們的社會大規模存在。
三、如果你想强姦一個人,整個社會都會「協助」你。
四、被長期虐待的受害者會「愛上」施暴者,不僅不罕見,還很常見。
五、強姦和激情無關,只和暴力、控制、羞辱有關。
六、不要責怪受害者不堅强,因為再堅强的人都可以被創傷摧毀。

文中並提到,林奕含在自殺前不久,出版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之後有有讀者跟她表明,有和房思琪近似的遭遇,最讓她心寒的是,補習班其他老師會去幫騷擾她的老師,给那個老師創造對她下手的機會。作者因而不停地在看性侵、强姦、心理創傷方面的書和論文,一是想知道,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及如何阻止這樣的事發生;二是因為很好奇為什麼她的感受、經驗和大眾輿論那麼的不一樣。

作者觀察到,許多人都曾被老師騷擾、甚至性侵,但輿論竟質疑為什麼一個女孩會愛上强姦她的老师?她不是應該去報警嗎?但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告訴她,她被老師强姦後,也和老師維持了一段時間地下戀人一樣的關係,還曾一度真的覺得對老師的感情裡有愛的成分。也有輿論質疑,為什麼林奕含要自殺,她怎麼這麼不堅强?但她遇到過的那些有類似經歷的人都想過自殺。所以,這真的是林奕含不堅强嗎?她非常强烈的覺得,她生活的世界和輿論告訴她的世界,一點都不一樣。

問題出在哪裡呢?她只能不停看書,想找到解答,最終,她發現了6個讓人不安的真相。它們如此觸目驚心,以至於很多人不願意相信和接受,但知道這些,對於幫助受害者不再受到二次傷害,對於保護我們和我們所愛之人的安全,對於減少此類事件的發生,「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