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 (18) 日在臉書貼文,呼籲台美軍事應多合作,以提升台灣戰略安全;劉世芳表示,台灣未來與美軍的軍事交談判中,應多增設士官赴國外參與訓練的人數與機會。而此次漢光演習美方派訪團來,證明台美仍維持互信的戰略軍事夥伙。

劉世芳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建議國防部未來與美軍事交流上,能多增加士官參訪的機會與人數,她表示,士官一定是職業軍人,但政府能提供的訓練有限,因此希望能有機會讓他們多參與更新的軍事訓練,增廣見聞。

隨後,劉世芳也在臉書貼文,她指出,台美雙方一直以來都有軍事交流的互動,在這次的漢光演習,美軍派遣訪團來參訪本次的演習兵推,足以證明台灣與美國在東亞的戰略上,持續維持互信的戰略軍事夥伴。

劉世芳說,國防部每年固定派員赴美觀摩交流,多數都是以軍官為主。她也在委員會質詢中,要求國防部未來與美軍的軍事交流談判中,多增設士官赴國外參與訓練的人數與機會,以提高我國軍官與士官的能力,未來在國防戰略上,展現更顯著的效益以捍衛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