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英雄聯盟》世界賽上表現卓越後,Cloud9(C9)的名聲很快就遍佈了全球,然而相對於在《英雄聯盟》上的亮眼表現,C9在《Dota2》的路上可能就不是那麼順遂,因為就在本月13日,C9宣布解散《Dota2》隊伍,讓這隻壽命僅4個月的戰隊就此解散。

今年1月6日,國外電競戰隊C9,在推特上宣布收購Danish Bears,摩拳擦掌,準備重回睽違一年的《Dota2》戰場!然而這風光卻持續不久,短短四個月,C9又再度面臨了解散命運。 

決定戰隊存亡最簡單的指標,通常就是戰績了。而C9戰隊一路走來,幾大重要賽區接連失利,其中包括3月開打的基輔特錦賽歐洲區(The Kiev Major 2017 Europe Qualifier)、TS7巔峰聯賽(DOTA Summit 7)歐洲預選賽,竟無一晉級,不僅粉絲失望,公司內部肯定也出了些許問題。

例如前陣子,前C9戰隊隊員BabyKnight的話就透出些許端倪,他強調雖然團隊內的大夥仍是朋友,但遇到的一些問題無法改變,甚至影響了賽場上的表現,最後決議選擇解散,這一番話多少讓人窺探出C9戰隊內的氣氛。 

目前外媒普遍認為,C9將會通過收購新隊伍來參加「第七屆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 2017)」,不過不管是重組還是收購,要建立一支隊伍都是相當曠日廢時,恐怕他們的Dota路還有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