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企業聯合會及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15日舉辦「亞洲˙矽谷˙桃園會。創新×升級×物聯網」高峰會,邀集200多位政策主管官員、產業代表及投資代表,共同研究當前全力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就連副總統陳建仁也有出席。

為了提供產業界與投資界代表交流機會,桃園企業聯合會及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在15日共同舉辦「亞洲˙矽谷˙桃園會。創新×升級×物聯網」高峰會,邀請了相關政策的主管官員、產業及投資代表,除了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致詞,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支持,相關產業與金控等投資界代表共有200多位參加。

「亞洲矽谷計畫」是政府當前大力推動的大型經建計畫,對於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扮演關鍵性的角色。而政策推動所需要的資金投入則仰賴產業界的挹注,在高峰會上,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及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朱松偉,與各產業代表,從政策、資金及產業層面共同分享與交流經驗,希望藉此串聯政策、產業與資金。

為了與全球先進科技接軌,行政院於去年9月通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並分為「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及「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兩大主軸。包含建設創新人才中心、智慧電網示範區、產學合作示範區及傳統工業區轉型示範區等14個子項目。「亞洲矽谷計畫」結合了其他數位經濟相關計畫,希望促成物聯網經濟發展,占全球規模由2015年的3.8%提升至2020年的4.2%,並在2025年提升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