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的殘酷透過攝影兵的努力,在世人面前展露無遺!美國軍方在徵得同意後,公布4年前1名攝影女大兵的遺作,這名女兵在阿富汗拍攝到砲彈爆破的那一瞬間,記錄下她與同伴不幸遇難前的最後身影。照片一出,令世人震憾。

根據美國軍方本週發行的《軍事評論》(Military Review)雙月刊雜誌報導,這名攝影女兵克萊頓(Spc. Hilda I. Clayton)是在2013年執行任務時,不幸因迫擊砲意外爆炸而殉職,得年22歲。日前美軍在徵得她的家人同意後,公開她在遇難前一刻,按下快門捕捉到的爆炸瞬間。

爆炸發生在2013年7月2日,22歲的克萊頓與4名阿富汗國民兵,在阿富汗東部省份拉格曼一次戰地攝影報導訓練中,因迫擊砲彈爆炸全部死亡。《軍事評論》報導,戰地攝影士兵經過培訓,可以在任何環境中拍攝靜態與動態影像。他們的主要任務是陪同戰鬥部隊隨時記錄作戰行動的歷史。克萊頓的死亡,象徵越來越多女性士兵在訓練和戰鬥中曝露於危險情況中,不輸男性士兵。

英國BBC報導,為了紀念克萊頓的殉職,美國國防部以她命名設立新戰地攝影獎,美國軍隊攝影士兵必須通過5天的體能與攝影技能考試,才有資格獲獎。

美國攝影女兵克萊頓殉職,得年22歲。   圖:翻攝美國《軍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