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國民黨團今(3)日質疑承攬2018台中花博會管考計畫的廠商大有問題,懷疑是幽靈公司。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柳嘉峰表示,全部採購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並經公平合法採購程序得標,而該廠商執行標案狀況一切正常。

柳嘉峰強調,花博會是台中主辦的第一場國際活動,管考計畫業務由研考會全權辦理,另外辦理委託案考量花博專案有別於一般重大工程,所面臨的挑戰性與複雜性,面向多而廣,才會以更審慎的態度來處理。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等人指出,市府以120萬元標案將花博的管考業務委外,但這家公司藏身在台北市一處商業大樓內,沒有招牌,派員到公司現址調查,辦公室緊閉且沒有員工,懷疑是家幽靈公司。

對於議員的質疑,研究會主委柳嘉峰表示,全部採購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並經公平合法採購程序得標,廠商執行標案狀況一切正常,不管收信、電話聯繫都十分順暢,據聯繫該公司表示,該公司仍在登記地點上班,但因人員常在外出差,所以辦公室才偶爾沒人留守。


市議會今天討論花博管考議題時,還意外掃到新聞局長卓冠廷,市議員黃馨慧說,說,新聞局308萬元的標案「105年市政宣導月刊─台中好生活」、860萬元標案的「2017台中好生活」,是由一家資本額才100萬元公司得標。黃馨慧要求局長卓冠廷回答,認不認識這家得標廠商?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標案程序經得起檢驗,一切依採購法規辦理評選,從招標、開標到評選均公平公正公開,他本人沒有擔任評選委員,也未介入標案個案,除了臆測以外,也希望議員能提出較具體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