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高級官員26日將罕見的邀請全體聯邦參議員參加朝鮮情勢的白宮簡報會。參議員表示樂意之至。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今天表示,已請全部100位參議員到白宮,聽取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及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Joseph Dunford)簡報。

政府官員經常前往國會山莊,與國會議員討論外交政策事務,但將參院所有議員請到白宮且由上述4位高級官員簡報,非比尋常。國會助理表示,26日簡報會原定在國會山莊的處室舉行,但川普建議改到白宮。參議員表示,他們樂意聽取白宮簡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卡定(Ben Cardin)說:「這是他們選的(地點)。」

「我希望我們聽到他們的政策談到他們的目標為何,以及我們如何在不必投擲炸彈的期盼下達成目標。」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政府若有「紅線」就應告訴參議員。葛蘭姆說:「到了2020年,若北韓內部沒有變化,他們將擁有技術且取得突破,發展射程可達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我希望現任總統會說那不可能成功。」

路透社報導,駐韓美軍宣布密西根號泊靠南韓,正值美、日、南韓的最高核子特使在東京開會,討論如何回應朝鮮悍拒放棄核子計畫。

密西根號能攜帶潛射彈道飛彈與戰斧巡弋飛彈。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呼籲聯合國對朝鮮祭出更強硬的新制裁,並指北韓已成為全球威脅,是一個終究得解決的問題。南韓與美國官員憂心,北韓可能在今天建軍85週年紀念日發動第6次核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