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24日在白宮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大使會面,他提出必須對朝鮮做出制裁。川普對朝鮮的現狀表示不能接受,他說,世界長期以來對朝鮮問題視若無睹,是時候正視並解決問題了。

25日是朝鮮的重要節日「建軍節」,外界盛傳朝鮮將在這個節日進行第6次核武試爆,導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一再加劇。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4日,於白宮會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成員國大使,據媒體報導,川普在會議上表示,「朝鮮的現狀讓人無法接受」。

川普表示,安理會必須面對朝鮮的核武與飛彈計劃的,並做出更強力的制裁手段。他認為,朝鮮問題已經演變成對全世界威脅,「無論我們想不想談論它」,勢必要解決。川普呼籲,人們已經對朝鮮問題蒙眼數十年,現在是時候解決問題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也表示,美國過去一直秉持不想動武的立場,但朝鮮已經陷入了某種恐慌狀態。被媒體追問「若是朝鮮進行核試將如何應對」,海利回應表示,屆時總統川普將會介入,下達決定。他強調,如果金正恩不給美國介入的理由,美國並不會有什麼行動。

目前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仍與日本進行共同演習。川普24日也分別與中、日領導人通電話,共同呼籲朝鮮克制,不要做出挑釁舉動。種種舉動顯示川普對於朝鮮問題慎重的態度,但他目前並沒有明確提到制裁行動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