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八田與一銅像15日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砍頭」,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市議員汪志冰16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八田與一』這顆頭是TMD民進黨老祖宗的頭!」引起數百名網友留言痛批。匿名爆料者向《新頭殼》爆料表示,2014年「新北投車站回家」活動中,汪志冰曾穿和服、拿和傘開懷拍照、共襄盛舉。

台南市「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八田與一銅像15日慘遭砍頭,兇手台灣統一促進黨黨員、前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承龍17日凌晨於臉書發文批評「吳敦義會不會太『推崇八田桑』 乾脆帶回家自己拜?」,並「拍賣二手『電鋸』一把」,又發文說「不瞞大家說是我做的」更自詡「現代廖添丁」,同日在檢方調查後坦承犯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16日臉書發文表示「八田與一這顆頭,是TMD民進黨老祖宗的頭!」(圖:翻攝自「汪志冰」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於16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八田與一這顆頭是TMD民進黨老祖宗的頭!」然而,爆料者匿名爆料指出,汪志冰自己曾於2014年2月22日「新北投車站回家」活動中,「著和服、帶和傘」與民眾開心合影,並參與「抬花轎」遊街活動,當日各大媒體亦多所報導,爆料者形容汪志冰當時不僅一身和服打扮,還頭戴「熊貓玩偶」搶鏡頭,在隊伍中特別引人注目。

爆料者指出,批評日本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推手、日本土木工程師八田與一是「TMD民進黨老祖宗」,自己卻又以一身和服亮相搶曝光拚選舉,對日本的認同究竟為何?實在令人困惑。

汪志冰2014年2月22日以一身和服裝扮、請出熊貓玩偶與議員、民眾開心合照。   圖:翻攝自汪志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