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明(18)日與來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談,將表態支持提出包括行使武力在內「所有選項」、加強對朝鮮施壓的川普政府,並確認一致阻止朝鮮核武及飛彈開發。預計雙方將就敦促中國發揮影響力達成共識。

共同社報導,安倍今天在官邸舉行了關於朝鮮局勢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相關閣僚會議,分析朝鮮15日在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誕辰紀念日於平壤舉行的閱兵儀式及16日的飛彈發射,確認了今後的應對;隨後,安倍在自民黨高層會議上表示,將和美國緊密合作,強烈要求朝鮮自我克制,採取萬全的對策。

報導指出,預計安倍18日在與彭斯的會談中,基於向朝鮮半島近海派遣核動力航母的川普政府的方針,將表示願加強自衛隊與美軍的合作。

由於朝鮮以往曾在回應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對話的同時也未停止核武及飛彈開發,因此安倍希望與美方就「為了對話而對話並無意義」達成共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