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8強賽前夕,德國甲級聯賽多特蒙德隊(Borussia Dortmund)11日在出賽途中,搭乘的巴士附近發生3起爆炸案,原本以為是針對球隊的「警告」,但最新證據顯示,被捕的嫌犯有疑似恐怖攻擊背景,專家提醒,大型體育活動已經成為恐怖攻擊的新標靶。

多特蒙德隊巴士遇襲案,德國檢警調查發現,3枚炸彈在大巴車附近爆炸,爆炸物使用了金屬釘,爆炸威力範圍可達到數百公尺,威力驚人。「德國之聲」報導,隔天警方逮捕1嫌犯,發現他帶有極端伊斯蘭主義背景,因為在爆炸地點發現了3張紙條,紙條中寫明從敘利亞撤軍以及關閉美軍在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的要求。

之後德國警方再逮捕另1名嫌犯,2名嫌犯分別是25歲的伊拉克人與28歲德國青年,2人都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過從甚密,當地媒體指出,這2人中,至少有1人在事發當時就在爆炸地點附近。《紐約時報》報導,檢方發現,該名伊拉克嫌犯在去年逃到德國之前,曾經在伊拉克領導過國家部隊,之後他在2015年3月前往土耳其,再輾轉到了德國。

目前德國檢方已經將此案件定義為恐怖攻擊級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此表示震驚,譴責這是令人作嘔的行為。法國巴黎國際與戰略關係研究所(IRIS)專家則警告,由於體育活動已經國際化,也成為恐怖攻擊的顯著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