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當紅,不但能療傷解憂、導盲,還在還能作政令宣導了!

新北市政府的汪星人柴犬—「可樂」正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臉書國,進行虛實結合的網路世界行銷,而且,幫「可樂」翻譯配音的代言人,可是被媒體封為「新北吳念祖」的新聞局主祕葉元之。

「可樂」代言人葉元之指出,可樂的真實身分是安溪國中校狗,去年得到農委會「全國校犬績優校園甄選」第一名,臉書粉絲團上萬人,是名「網紅」。牠在拍攝時相當乖巧、穩定,受到大家的喜愛,不過可樂也是一名很有「個性」的演員,不見得乖乖配合導演,而眾人則頻頻拿出牠最愛的肉乾、玩具球來逗牠開心,里長甚至學貓叫引牠注意,整個拍攝過程大家都非常開心。

可樂的獨白還運用大量時下網路流行用語、當紅民進黨放生立委林岱樺的新聞用語:「你現在是在跟我對看膩」,還有網路夯語:「了不起負責」、「爽的我不要不要的」,詼諧可愛。影片po上網後,就有網友說,應該要頒給「可樂」最佳榮譽市民證書。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和過去一樣,這支影片不管是拍攝和剪接,都是由同仁發揮創意,自行製作,甚至連主角「可樂」,也可以算是市府的同仁,換句話說,都是素人,大概也就利用半天的時間,利用當天現成的街景來拍攝,也正因為如此,都很自然,反而顯得貼近事實。

新北市連續6年獲環保署評比為全國最乾淨城市,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市民重視家園,願意從自己做起,才讓新北乾淨、整潔、美麗。

你現在是在跟我對看膩!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