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俄羅斯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疑雲,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以及聯邦調查局刻正展開調查。川普團隊中,最早因為與俄羅斯方面不當接觸而下台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ke Flynn),已向相關單位表達,如果能讓他得到豁免,願意作證。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佛林向美國聯邦調查局、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以及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提出交換條件,目前這3個單位都還沒有接受佛林的請求。

儘管川普再三否認其陣營與俄羅斯之間有不當往來,許多事證卻未必有利。上個月,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就遭踢爆在川普就任前,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基斯里亞(Sergey Kislyak)談論美國所實施的制裁,而被迫去職。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已經於3月1日發出聲明,決定針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疑雲進行調查,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也將進行類似的調查。

《哈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佛林的律師凱爾納(Robert Kelner)證實,他們與參眾兩院的委員會有進行一些討論。凱爾納表示,「佛林將軍有很多故事可以講,如果情況許可,他也非常想要講。」凱爾納並且說,為了尊重兩院,目前不便透漏與兩院討論的相關細節。

凱爾納表示,由於他的當事人--佛林將軍承受許多指控,因此在同意作證前尋求某些「保證」,不應受到責難。

凱爾納說,「任何接受法律顧問建議的理性人,在面對如此高度政治化、獵巫的環境中,都不會在沒有得到免於受到不公正追訴的保證下,還願意去回覆相關質問。」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的發言人蘭格(Jack Langer),則否認相關報導;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籍眾議員助理也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請求。

美國參議院情治委員會還沒有回應是否確有此事。

美國聯邦調查局則拒絕評論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