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上千名退休軍公教警消走上街頭陳情抗議反年金改革,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30日表示,退休警消可憐之處不是他們的退休金被砍,而是當電視上呈現一幕幕激烈抗爭,自己搞砸了正當性還以為勝利,被小英完全消費還不自知,「小英真的沒有在怕的,因為對手實在太弱了。」

范世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下午他剛好經過立法院,整條中山南路空曠曠的,因為抗爭人數不多,約千人。但為何警察封了這麼大條路?警察的說法是為了防範萬一,退休警消也不好要求警方縮減封鎖範圍,否則不是證明人真的不多。

他指出,塞在車陣中的人沒有一個不罵的。一個貨車司機幹譙說,這些警消退休領那麼多還敢出來上街頭,還讓我堵車,叫小英把他們的退休金全砍光,「這就是小英要的,讓非軍公教更支持年金改革。」

范世平表示,這些退休警消上了小英的圈套還不自知,還以為激烈抗爭可以獲得全民支持,還以為小英會因此而停止改革,結果卻是適得其反。因為他們越激烈,越顯示小英敢於碰硬,敢於對既得利益者開刀。「說穿了,是軍公教的票多,還是非軍公教多?」但這個圈套,不是小英套在退休警消頭上的,是他們自己套的。

范世平指出,還有一個說要殺蔡英文的活寶林國春,他是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錯誤的發言讓整個抗爭活動失焦,聽說他還想選立委,結果他在政論節目被周玉蔻狂電,原本很大聲,立刻像消氣的皮球。 最後,范世平表示,去年9月3日有13萬退休軍公教上街頭,今年1月8日只剩下1萬,昨天只剩下1千,「相較於五月天在不遠的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演唱會有5萬人參加,小英真的沒有在怕的,因為對手實在太弱了。」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發表對退休警消人員反年金的看法。   圖:翻攝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