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東南亞進行城市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上午參訪泰國重要景點大理石寺。對這趟東南亞城市訪問所發生的一些波折,讓柯市長體會當前台灣的困境,也再度確認發展觀光的重要性。

由於正逢大理石寺方為泰國二公主進行壽誕祈福儀式,柯市長巧遇主持儀式的泰國文化宗教部長顧問PONGSAK SEMSON,雙方相談甚歡。

柯文哲表示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在樹下悟道的釋迦牟尼佛雕像,雖瘦骨如柴,但是佛教的真諦與宗旨也是這樣誕生。

柯P說,這次是以「觀光」及城市交流面造訪三城市,昨天參訪泰國的文創基地、前天到馬來西亞了解科技交通等城市交流,兩個城市舉辦「台北觀光之夜」很感謝台商們相挺。

柯P下午搭機前往印度,他表示這趟的城市訪問讓他體認到東南亞是世界重要經濟板塊,也是台灣經濟、社會發展最重要的戰略腹地,希望透過觀光,打通觀光的任督二脈,簽證與航班,讓台北成為亞洲旅遊首選城市。

柯市長對於在菩提樹下悟道的釋迦摩尼佛雕像感觸甚深。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柯市長與泰國文化宗教部長顧問等一行於大理石寺前合影。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柯市長巧遇主持儀式的泰國文化宗教部長顧問PONGSAK SEMSON Ph.d,雙方相談甚歡。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