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9)日到台中市視察台中機場、捷運、鐵路高架等工程,交通部長賀陳旦全程參與,他承諾會提供比松山機場還高120萬日幣的中進中出包機獎勵,還有雙港輕軌的評估,交通部都會後續配合台中市府繼續辦理,共同為台中機場的升級努力。

 今天的視察由召集委員鄭寶清帶隊,有立法委員黃國書、洪慈庸、盧秀燕等人一同,第一站先到台中機場,立委黃國書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台中機場在東南亞國家的對飛航線只有河內與胡志明市,建議交通部後續應協助台中機場展開曼谷、新加坡、吉隆坡等主要城市對飛的協調。

 委員們的建議還包括包機獎勵與降低費用,而雙港輕軌捷運可連結台中機場、台中港與市區,黃國書建議交通部先以3000萬元做為相關評估費用。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交通部針對台中機場的升級與軟硬體配套,已透過升級為國際機場、完善WIFI、租車服務,提供比松山機場還高120萬日幣的中進中出包機獎勵以及降低飛機進場費用等,都在進行中;至於飛機落地費用繼續下修及雙港輕軌的評估,交通部都會後續配合台中市府繼續辦理。

 一行人隨後參觀台中捷運北屯機廠,黃國書建議除了目前已納入前瞻計畫的藍線延伸彰化後,在後續的滾動檢討中也應考量關於綠線再增設兩站延伸大坑。

台中鐵路高架化完成後沿線地下道填平工程,委員們要求工期應再縮短,讓原本8個月的工期應加速至6個月內完成,賀陳旦當場允諾會朝減低工期、降低衝擊方式辦理。

 

 

盧秀燕(右起)、賀陳旦、黃國書等人一同聽取填平地下道施工單位簡報。   圖:立委黃國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