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文化局今(29)日下午於府中15動畫故事館舉行2017年青年社區營造行動徵件儀式。文化局從2015年起推動社造計畫,至今已踏入第三年。

為了鼓勵青年投入社區營造,文化局已連續三年推動青年社造計畫,提案包含社區特色發展、社區關懷、技藝傳承與願景推動等,每案補助金額最高新台幣十萬元,總計金額為七十萬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會盡全力支持青年完成為社會進一份心力的理想。

徵件儀式中邀請去年(2016)獲得補助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團隊分享成果,海洋大學吳同學說,去年以「《漁生》磺港漁村再造計畫」獲獎,為了活化社區,帶領許多年輕進入村內,幫助漁民轉型與保留傳統文化,目前也還在持續行動,吳同學表示今年也會繼續參加徵件幫助新北地區做社區營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回應年輕人說「回到家就是回到社區」,目前新北市社區營造特別保留一部分交由青年完成,希望用實際行動連結土地、人與整個社區關係。也表示社造是個長期行動,需要持續努力才能一直發展下去,並號招青年回到家鄉,為自己的土地做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