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警消29日在台北市多處地點「遍地開花」抗議年金改革,下午4時30分,原先聚集在立法院的抗議群眾,因為被警方驅趕,又再度轉進行政院大門口抗議,現場群眾情緒激動,一度要求站在宣傳車上的抗議指揮,下達指令開車衝撞行政院大門,未料宣傳車司機神隱,另一名司機更是直接拔鑰匙抵死不從、淡定以對,現場群眾只能著急著對他飆罵髒話。

反對年金改革的退休軍警消團體,下午再度集結於行政院大門口,在各路團體匯集下,人潮盤據忠孝西路、中山北路口,較上午抗議人潮要多,警方也加派警力在大門口鎮守,避免群眾突破封鎖進入行政院。

下午5時,反改革民眾情緒激動,現場抗議指揮站在宣傳車上,高喊「林萬億出來」、「林全出來」,並煽動群眾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有一名民眾甚至爬上警方架設的3米高拒馬上,但隨即被警方勸阻,未能翻入行政院內。

而群眾在與警方多波推擠後,眼見無法突破警方封鎖,開始要求在宣傳車上的抗議指揮,指示宣傳車駕駛發動引擎,開車衝撞行政院大門,並強調這是學習「太陽花精神」,要「進入行政院吃太陽餅」,抗議群眾也自動清場,讓出空間給宣傳車衝撞。

雖然現場總指揮不斷拿著大聲公高喊,指示宣傳車發動衝向行政院大門,但一輛宣傳車上駕駛神隱不見,另一輛宣傳車的駕駛則是拔下車鑰匙,對於總指揮要求托腮淡定以對,逼得現場群眾急著要求指揮「快叫他開車啊」,還有人直接對駕駛飆罵髒話,但駕駛無動於衷,總指揮也無奈表示,「車不是我的,我沒辦法叫他開」。

隨後,現場總指揮又宣稱要「變換戰法」,叫所有婦女站在前方,「發揮女性的魅力,用女性的身體,為你們下一代將來站在最前線」,只要警方碰觸,就告性騷擾。

在多次衝撞皆無法越雷池一步的情況,加上北市警又出動警力舉牌警告,要求反改革群眾離開,總指揮最後要求現場群眾退回立法院,行政院前群眾立刻散去,但也有群眾不滿總指揮撤離政院,飆罵總指揮,發生內鬨。

宣傳車駕駛把鑰匙拔掉,對於群眾煽動與飆罵無動於衷。   圖:程士華/攝

抗議現場指揮最後要求行政院大門口外群眾退回立法院,遭到現場群眾飆罵質疑。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