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右派競選法國總統的費雍(Francois Fillon)深陷妻子涉嫌坐領乾薪案,民意支持度直直落,最新消息傳來,費雍的妻子潘妮洛普(Penelope Fillon)28日以貪污公款罪遭到立案調查。

法國共和黨籍前總理費雍出馬競選總統,原本聲勢看好,未料爆出妻子涉嫌以擔任國會助理名義,領取數十萬歐元,卻可能並未實際工作,同時也爆出費雍曾於擔任參議員時雇用2名子女,共領取數萬歐元薪資。妻兒坐領乾薪醜聞,讓費雍聲勢狂跌,至今民調仍落後於號稱中間派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極右派的勒龐(Marine Le Pen)。

外電報導,離法國總統選舉剩下不到4週時間,預審法官就此案聽取潘妮洛普的證詞,審結後潘妮洛普就被以涉嫌貪污公款罪遭立案起訴。

法國總統大選的第1輪與第2輪投票,將分別於4月23日、5月7日舉行。面對妻子遭到起訴,費雍選情再受一次重擊,離總統大位似乎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