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雙層巴士取締開車滑手機,這招實在狠又有效。英國「devonlive.com」報導,德文郡(Devon)警察局以這種方法在上周末2天的時間,就抓到了130名違規司機,包括開車時使用手機、未繫安全帶、超速,甚至使用毒品等,成果豐碩。

德文郡警察從本月起就開始使用雙層巴士取締違規駕駛,每天派出員警專門搭上雙層巴士,居高臨下監看路況及駕駛人,如果發現違規,隨時以無線電通知地面的員警支援取締,1張紅單高達200英鎊,視違規情況,更可以記上6點違規紀錄。

警方表示,從雙層巴士往下看,就算駕駛是把手機放在膝蓋上,都看得一清二楚。這種取締方法,簡便又有效,可以把警力發揮到最大化。

據警方的數據,光光25日、26日1個周末,他們就抓到了130名違規駕駛,包括有39名司機開車使用手機、36人沒繫安全帶,還有53名司機超速行駛,以及2人使用毒品等。

與警方合作的城市巴士發言人霍德(Mark Horide)表示,之前巴士司機會定期報告說看到在開車滑手機的駕駛,他們對警方的行動完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