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教育成為反同挺同團體戰場,高雄監督不當教材家長聯盟28日要求不當教材退出國中小校園,人本基金會等團體則訴求教育是讓孩能思考有判斷力,呼籲不要汙名化性平教育,雙方在高雄市議會內外隔空交鋒。

市議員不分黨派為兩方站台,民進黨高閔琳、簡煥宗、羅鼎城支持性平教育進校園,支持家長團體的議員,藍綠皆有,包括曾麗燕、陳玫娟、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俄鄧.殷艾、翁瑞珠、陳信瑜、張豐藤、黃柏霖、童燕珍、陳政聞、李雅靜都到場。

監督不當教材家長聯盟以「給我品格教育─不當教材退出國中/國小校園」為主題,要求高雄市政府比照台北市,讓多位家長參與教育局的性平教育委員會,同時各級學校性平委員也要同步修正,提高家長代表席次到3分之1,且學校的性平教材採購與施教,需經學校性平委員會審議通過才可進行。並呼籲暫停107年性平教育課綱。

家長聯盟與家長也要求高市教育局,如果邀請校外團體進校教學,需知會學校性平委員會,並公布及開放家長觀課;在凝聚家長共識之前,暫停實施107學年課綱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內容。

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說,選用教材,有審查把機機制,家長若發現有具體不當案例,可向教育局反映。家長們則表示無法接受,直斥是官式說法。與會家長王玲醫師則述2017年美國兒科醫學會研究「使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虐待兒童」。

場外人本教育基金會、女性權益促進會等團體,因未申請集會,被警方阻隔在議會外一隅,高舉彩虹旗及「不要勇出櫃,而要打破櫃子」、「性平教育就是品格教育」標語。並表示,家長團體要求教育局和各級學校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中在學家長要有3分之1代表,於法無據,批評家長審議性別平等教育教材及課程,是傷害學生受教權,指家長團體以品格教育之名,是行性霸凌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