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環球網》27日報導,一名台灣女子拿著貼有「台灣國」貼紙的護照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通關,日本入境官員放行讓她入關,直指「這種行為在台灣,只有少數『台獨』分子才會篡改『護照』封面內容。」

《環球網》標題為「日本給『台灣國護照』放行,被環環逮個現形」的7張圖文新聞指出,該名女子手拿的中華民國護照貼有「台灣國」字樣貼紙,環球網記者拍下該名女子的照片,並且觀察日本入境官員如何處理此個案。

環球網指出,日本官員似乎注意到該女子的「護照」封面被塗改的事實,卻將其放行入關,也沒有撕去護照封面的「台灣國」貼紙。

報導還指出,「台灣國」護照貼紙最初是台灣人陳致豪在2015年7月所設計的貼紙,希望取代現行護照上的「中華民國」及其英文名稱,不過後續卻也出現多起因此貼紙而遭到遣返的例子。

環球網並稱,「這種行為在台灣,只有少數『台獨』分子才會篡改『護照』封面內容。」

台灣女子手拿貼有「台灣國」字樣貼紙護照順利入境日本。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