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7接見「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返國。對於這次選手成績共拿下161112銅,蔡英文表示,大家勇往直前,讓世界看到台灣了。

2017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25日在奧地利格拉茲閉幕。台灣代表團共派出40名選手、16名教練,其中,競速滑冰隊囊括977銅為最大贏家,其次,雪鞋隊拿下634銅,而地板曲棍球隊奮戰8天拚出1面銀牌,花式滑冰隊11銅。

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他們時表示,2017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上週圓滿落幕,今天很高興歡迎代表團回國,這次大家參加的4種運動項目獲得161112銅的好成績。出國前,副總統陳建仁授旗鼓勵大家,勇往直前,讓世界看到台灣。現在她要告訴大家,「你們做到了」。

蔡英文表示,勇敢嘗試、爭取勝利就是特奧精神,她要謝謝選手全力以赴,為自己、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也謝謝教練、家長、志工伙伴、體育署及智障體育運動協會給選手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這次冬季特奧的標誌是紅色的「心型設計」,象徵著燃燒的心展現熱情、力量以及共同向前,大家對運動的熱忱、抱負,讓自己、台灣在這場國際盛會發光、發熱,她也期待大家永遠抱持這顆燃燒的心,把這次經驗化為未來前進的動力,繼續為理想打拼。

總統蔡英文27日表示,這次冬季特奧的標誌是紅色的「心型設計」,象徵著燃燒的心展現熱情、力量以及共同向前。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返國。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