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時間26日下午4時,英國大笨鐘西敏寺大橋出現不尋常的平靜,一群戴著頭巾的穆斯林婦女,以及來自各地的各色人種女性,手拉起手悼念英國倫敦恐怖攻擊的罹難者,進行默哀儀式,場面令人動容。

這是由「婦女倫敦大遊行」(Women's March On London)組織在臉書專頁號召的「我們站在一起」(We stand together)活動,當大笨鐘在下午4時鐘聲響起時,大家不分彼此,手牽手默哀5分鐘。活動吸引了數以百計的女性參加,而「藍色」成為灰暗景致中令人感動注目的亮點。

本月22日,在英國肯特郡出生的馬樹德(Khalid Masood)涉嫌開車從西敏橋上疾駛,企圖衝撞國會大廈,造成3名行人死亡,隨後兇嫌又持刀在國會殺害1名警察,之後遭到擊斃。雖然攻擊過程僅僅82秒,但帶給倫敦的恐攻陰影籠罩不散。

「婦女倫敦大遊行」在臉書上發起活動,吸引上百名穆斯林婦女也加入牽手默哀行列。英國《衛報》報導,參加活動的婦女表示,這是一個強大的時刻,代表了倫敦在經過恐攻後的團結。

許多觀光客步行到西敏寺大橋時,看到活動也立刻加入,許多穿著藍色為和平而牽手的人,搭起1座人橋,沉默地低下頭。25歲的Kerena Sheath受訪時表示,「那個男人(指兇嫌馬樹德)想要分裂我們,所以我們通過牽手,在做著與他想要的相反活動,他無法改變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