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前往已成國際知名觀光景點的彩虹眷村探視彩虹爺爺黃永阜,在彩虹眷村不遠處的寶山社區12生肖壁畫,經《新頭殼》日前獨家報導後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3-17/83096,來此拍照的遊客日漸增多,台中市議員張耀中25日專程前往了解現況,他認為,這裡必定會和彩虹眷村一樣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將協調文化、交通及建設等局做好整體規劃。

彩虹眷村從去年底封閉部分區域整修屋頂並更換瓦片,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前往關心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健康狀況,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張耀中等人也陪同前往。林佳龍表示,將把彩虹眷村結合2018世界花博,成為行銷台中的門面。

與彩虹眷村同屬南屯區的寶山社區文山北巷工業區廠房背後的牆面,約半年前由里長廖振源向區公所爭取運用文山垃圾焚化廠回饋金美化,聘請專業彩繪師為圍牆「上妝」,出現12幅新繪的彩繪牆,跳脫古早味或是動漫人物的窠臼,以12生肖的概念創作。《新頭殼》於3月17日獨家報導後,引起地方重視,25日上午市議員張耀中在陪同林佳龍視察彩虹眷村前,專程前往文山北巷了解現況。

張耀中說,很開心見到社區營造這麼有創意,他要拜託市府文化局有空過來看看,文山北巷還有大面積的留白牆面,希望文化專家學者共同集思廣益,創造繪出有在地和台灣的意象繪圖創作。

他認為文山北巷與五權西路交會口的交通有點複雜,目前專程來文山北巷拍照的遊客漸增多,加上巷內狹窄,希望交通局要未雨綢繆;文山北巷有部分路段雜草叢生,這是建設局業務,他會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加強管理,免得讓遊客留下不良印象。

2010年時彩虹眷村原本面臨拆除命運,當時有大學生在網路發起搶救運動,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也全程參與,最後終於讓彩虹眷村保留下來,6、7下來彩虹眷村不僅紅遍全台,更成國際知名觀光景點,每天的遊客近5000人,外國觀光客的比例非常高。

寶山社區文山北巷12生肖壁畫,成了打卡拍照的熱門新景點。   圖:張耀中提供

寶山社區文山北巷12生肖壁畫,張耀中認為壁畫有很多留白處,會請文化局研究如何補強,讓這裡更有文藝氣氛。   圖:張耀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