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 321世界森林日訴求,農委會林務局今(25)天在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號召千位民眾排出人字形的「321」,並以空拍機拍下這場精彩畫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與民眾一起站在雨中的字型隊伍裡,他表示,現場雨越下越大,但中南部卻缺水要向天祈雨,世界森林日同樣也需要春雨灌溉,希望民眾用行動共同保護森林。

儘管上午雨勢不小,但參加千人空拍活動的民眾一早就集結在現場,並且穿著黃色雨衣響應,空拍機升空往下俯瞰呈現一片黃色人海,排出「321」數字完成向世界森林日呼應,參加民眾也可獲贈主辦單位提供的小種苗。

林務局表示,今年植樹月的贈苗活動首次結合森林市集活動辦理,邀集國內74家具代表性廠商,展售數百種森林相關特色商品,總計有115個攤位,分為6大產品類型展區,包括有國產材林產品、木構造工程應用、社區林業及綠保標章友善產品、生態旅遊、工藝中心染織及竹藝,以及木育遊戲DIY等。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現場大小朋友一同參與開拍排字。   圖:農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