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澎湖機動查緝隊、澎湖海巡隊等,23日在目斗嶼西北方海域查獲澎湖籍漁船,涉嫌密藏K他命先驅原料鹽酸羥亞胺1109公斤,約可轉換成K他命900公斤,依目前市場行情約每公斤60萬元,初估市值約5億4000萬元。檢警指這批毒品是趕赴墾丁春吶墾丁音樂季前入境。

檢警是在澎湖目斗嶼西北方約4浬處攔截「新進滿2號」漁船,發現漁船甲板處有大量可疑的黃色飼料袋,經登船以毒品試劑對飼料袋內容物進行初步檢測,呈現毒品陽性反應,隨即逮捕張姓船長、楊姓船員與印尼籍漁工3人,並扣押漁船,連人帶船押返高雄興達港海巡基地。

查獲的第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分裝成45個飼料袋,張姓船長應訊時坦承因墾丁音樂季活動即將開跑,毒品需求量大增,因此計畫利用漁船走私毒品入境販售牟利。

檢方表示,查扣的K他命原料鹽酸羥亞胺,創下海上查緝毒品數量最大宗紀錄,該案是由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高峯祈、檢察官鄭益雄、李侑姿指揮澎湖機動查緝隊組成專案小組,詳加蒐證後指揮海巡單位一舉成擒。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今天也特地南下頒獎慰勉破案有功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