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4日開跑,為了配合今年主題「漫慢」,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扮成動漫「火影忍者」的主角漩渦鳴人出席開幕典禮,他笑稱,自己是演員,到最後一秒才知道要扮成這樣,不過大家高興就好。

竹子湖海芋季從3月24日開跑至4月23日,賞花期至5月底,今年海芋季特別以「漫慢」為主題,竹子湖還有11個用動漫主題布置的休閒農園,柯文哲上午特別打扮成火影忍者出席開幕典禮。

柯文哲指出,他曾看過文獻記載,竹子湖地區過去是水稻耕作區,以前日本人在台灣做稻米品種改良就是從這裡開始,不過到了今日,竹子湖地區已經轉型成為休閒農業區,種的海芋約有12公頃,1年大概可生產250萬支海芋。

此外,柯文哲表示,一片白色的海芋花海已經成為台北市的特色農業區,希望民眾能放下在市區感受到的緊張和焦慮,到竹子湖走走,轉換成輕鬆浪漫的心情。他說,今年海芋季舉辦多樣性的活動,包括深度導覽、生態農園半日遊、藝文音樂祭等,適合民眾全家大小一同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