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廈22日遭到恐怖攻擊,倫敦警方23日公布遭擊斃的嫌犯身分:52歲的卡里德·馬蘇德(Khalid Masood),他是1名跨越20年多起犯罪的暴力者,但從沒有被定罪與恐怖主義有關的罪行。

「NBC NEWS」報導,這名嫌犯出生在英國肯特郡,最近住在西米德蘭茲( West Midlands),他第1個被定罪是在1983年的刑事犯罪,最近一次則是2003年12月因持刀被定罪,他的多起罪名幾乎都是擁有攻擊性武器與觸犯公共秩序罪。據了解,卡里德·馬蘇德一向單獨行動,目前沒有情報顯示他打算進行恐怖攻擊行動。

馬蘇德的鄰居接受《衛報》訪問時表示,馬蘇德經常穿著傳統的伊斯蘭白色長袍,他有1個妻子和1個約6歲的孩子,他會送孩子去學校,而且很少看到他晚上離開住家。

儘管如此,英國警方仍不敢掉以輕心,23日大規模搜捕可欵嫌犯,至少有8人遭到逮捕,包括多名女性,以及1名88歲的男性,都因涉嫌準備恐怖主義行動遭到關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