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大廈外22日下午疑似傳出槍響,之後,國會大廈外有1名攻擊者遭武裝警察射擊。目前國會大廈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暫時關閉嚴加戒備,至少有12人受傷。警方表示,目前將該事件視為恐怖分子事件,直到他們有掌握其他訊息為止。

綜合外電報導,疑似有1名男子開車在西敏寺橋上衝撞路人,隨後衝撞國會保得利大廈大門後,持刀闖過大門揮刀攻擊警察,傳出大叫聲與尖叫聲,接著傳出疑似槍響,男子被警方擊中,也有人看到兩人躺在議會外庭園裡。

路透社報導,國會大廈外面傳出巨大爆炸響聲,記者目擊武裝警察衝向國會大廈出口,附近橋梁上至少有12人受傷,有2人在國會大廈大門內接受醫護人員治療。

英國國會官員說,2人在國會大廈外遭人射倒,國會大廈目前已經關閉。目前議會內所有議事程序均暫時中止,約有200名議員依指示留在國會大廈內。

倫敦警察則對國會大廈外面傳出爆炸聲響一事無法立即置評,稍後證實發生駁火,多人受傷。國會大廈外頭數個街區目前遭到淨空,西敏橋也暫時封閉。從媒體空拍畫面可看到大批警車出動,並有救護直升機到場。

英國首相發言人指出,目前首相梅伊安全,但拒絕透露案發時梅伊人在哪。

目前國會大廈西敏宮暫時關閉嚴加戒備。   圖:翻攝電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