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婚團體「滿天星素人連線」質疑日前疾管署愛滋防治宣導活動,是「變相鼓勵同志跑趴、使用娛樂性藥物」,22日下午聚集在疾管署門口抗議,並要求副署長羅一鈞道歉下台,不過就在抗議結束後與網路挺同婚名人「四叉貓」劉宇在麥當勞爆發衝突,四叉貓也在臉書上po出直播影片,不過值得關注的是,警方隨後雖到場關切,但其中一名員警卻在調解的過程中怒嗆四叉貓,「你們同志有什麼人權?」,引發爭議。

四叉貓在臉書直播影片中,表示自己到麥當勞買吃東西,結果看到滿天星連線的成員在麥當勞「開慶功宴」,因此四叉貓立即拍了張「捕獲照」,但卻遭滿天星成員發現後,並包圍四叉貓,企圖搶下他的手機,四叉貓也隨即開啟直播「自保」,但滿天星成員看到四叉貓開啟直播後,更加憤怒要求關閉,雙方衝突更劇。

隨後警方也到場關切,在警方到達調解後,滿天星成員怒氣未平,警方調停的過程中,一位員警竟怒嗆四叉貓,「我告訴你,要互相尊重,不要去影響人家的生活,『你們同志有什麼人權』,你不要去影響別人,你要我講這麼這麼白嗎?人家是公共場所營業場所,你們肆無忌憚,你有沒有法治啊?」(影片大約在4分48秒處)

不過由於影片中背景聲音吵雜,也有網友表示,警察可能說的是「你們有你們的人權」,針對警方爭議性的言論,也引爆網友論戰。

網路名人四叉貓22日下午與反同婚團體「滿天星素人連線」爆發衝突,警方到場關切時竟怒嗆,「同志有什麼人權」?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