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年輕人能更認識新北市近年來城市的蛻變,新北市新聞局22日宣布「新北市校園廣告人-用影像說故事」創意影片徵件活動,歡迎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研究生,以七大新北蛻變面向為主題,結合活潑創意拍攝短片,除有高達40萬元的總獎金可爭取,還有廣告公司參與指導及評番,讓學生對影像的理論與實務能接軌,同時更了解新北市的改變、進步及政策推動。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今年的「新北市校園廣告人」要讓年輕學生們以更簡單的方式參與,而且器材不限、題材不限,只要是能錄影的工具,像是手機、相機、攝影機都可以參賽;至於拍攝題材,舉凡與新北相關的工作、文化、環保、運動、交通、健康、生活等七大範疇的政策或改變,都可作為拍攝主題。例如捷運興建、國民運動中心陸續完工、社會住宅相繼推出等,及在下個月將推出全國首創的「運動處方」,不論在城市建設或是感受上的改變,都可以化為影像,用影像說故事。

張其強說,這次另特別邀請知名兩大廣告公司「臺灣智威湯遜」及「雪芃廣告」合作,透過導師制,讓參賽的同學,除了在製作過程中,由廣告導師從旁給予專業的指導。獲勝的團隊將有機會在這兩家廣告公司實習,實地體驗廣告人的酸甜苦辣,對學生來說更是給自己一個學習和展現自我的機會。

記者會中,除了以時下熱門的影片手法呈現「新北狂改變」,傳達目前最新政策的推動外,更以行動劇示範了2大廣告公司也推薦的五種廣告常見風格,包含「洗腦風」、「角色扮演」、「賣萌風」等等,甚至模仿金城武扮相,將比較生硬的政策內容以有趣的方式表現,期待激發學生能有更好的創意投件。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也鼓勵年輕學子,可從自己的角度,拍出大人看不到的景色。

新聞局說,創意影片徵件活動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影音履歷報名從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從中選出30名在5月份進行提案面試,最後選出前10強進入第二階段接受智威湯遜創意長常一飛、雪芃廣告策略總監陳侑均面對面指導,前10強各可獲1萬元補助;9月之前繳交成片,由評審、網友投票選出前三名,依次可獲15萬、10萬及8萬元獎金,評審特別獎優選2名各有獎金1萬元;影片長度限3分鐘內。

4月中旬之前,將由智威湯遜創意長常一飛、雪芃廣告策略總監陳侑均親自到雙北大專院,甚至中南部學校舉辦至少20場校園演講分享實務,藉此跟年輕朋友面對面溝通,激發學生創作的動機,呼籲年輕學子們別忘了踴躍投件。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 (右1)與學者、廣告業者,一起宣布「新北市校園廣告人-用影像說故事」創意影片徵件活動起跑。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新聞局員工以古裝創意方式,呈現影像故事,笑果十足。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