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8年地方縣市長選舉提名,民進黨選對會22日通過3個方案,將提報722日全代會後實施。其中,對於外界高度關心的高雄、台南市長,由於現任市長已經屆滿2屆,則將採取初選方式決定。至於雙北市長提名,則採用徵召方式。

民進黨選對會22日中午召開,會後,選對會主委陳明文表示,會中決定2件事情,一、確定722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其次,針對2018縣市長選舉的3種狀況也達成決議。

陳明文說,第一、針對連任的縣市長部分,經由主席提名、送中執會通過。媒體追問是「現任者優先」?陳明文說,「沒有現任者優先的意見」。媒體追問,若是主席提名,則視其是否提名現任者,陳明文說,「對」。

對於記者追問,「不一定採取現任者優先」,陳明文說,上次縣市長提名的文字上也就是這樣,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媒體追問,關於嘉義市提名是否就是沒有現任優先,陳明文則表示,沒有單獨問題,現在提的是原則問題。

陳明文表示,第二、非執政縣市還是以徵召方式。第三、執政屆滿縣市,採用初選方式。

陳明文說,這個遊戲規則還需經722日的全代會通過。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如何處理,陳明文則說,採非執政縣市方式處理。